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兴火灾发生地新建村完成外来租户清退 数百市民接力救助

2017年11月24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西红门一带的清退行动将在这一两天结束,海淀、朝阳、昌平等区的城乡接合部村镇街道也已陆续发出拆违清退通知。一些普通市民已经行动起来,帮助被清退人群搬家或提供临时住所
2017年11月24日,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租户把行李等装车准备搬家,地面上散落着凌乱的物品。 图/财新见习记者 徐玮超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距离大兴11·18火灾已经过去整整七天。这七天北京市以火灾发生地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为起点,展开了全市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和大整治。记者今天(11月24日)在新建村入口处看到,村口的两排建筑已被拆毁,墙体、砖块、钢条横七竖八地堆在原建筑地上,风一吹沙土四飞,拉货车、搬家车在村口来往穿梭,多台挖掘机和铲车正在推倒路边建筑,发出巨大的轰鸣声。

  新建村主干道两边的各类门面房,如今已经人去楼空。门面房招牌被拆,卷帘门紧锁,也有的玻璃被砸坏。这些建筑物尚未完全拆除,只是拆毁,不再能够供人栖身。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