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火灾追踪:安全隐患曾被举报但未查实即上报“恢复到位”

2017年12月03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指施工企业擅自放空消防水箱储存用水,企业施工人员违规在施工现场住宿;11人涉案被刑事拘留;举报人事先反映的四个隐患没有全部确认查实即被街道办和居委会人员上报“已恢复到位”,未向职能部门反映和转办
经市 "12·1" 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会同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初步调查认定,事故起火点位于城市大厦B座泰禾金尊府项目38层电梯间,起火物质为堆放在电梯间内的杂物和废弃装修材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单玉晓 实习记者 秦梓奕)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的天津“12·1”火灾原因初步查明。官方指施工企业擅自放空消防水箱储备用水致使消防设施未能发挥作用,火势迅速扩大;企业施工人员违规在现场住宿,造成后果发生。举报人事先反映的四个隐患没有全部查实即被街道办和居委会人员上报“已恢复到位”。

  12月3日傍晚,天津官方通过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天津发布”、天津日报等途径发布消息称,经市 “12·1”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会同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初步调查认定,事故起火点位于城市大厦B座泰禾金尊府项目38层电梯间,起火物质为堆放在电梯间内的杂物和废弃装修材料。

责任编辑:陈宝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