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一纪委干部碾死女童找人顶罪免诉 交警包庇免刑

2017年12月04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靖边县纪委一干部交通肇事致女童死亡后找人顶罪,取得家属谅解检方不予起诉,包庇的交警被免予刑事处罚;学者称此案值得商榷
靖边县纪委一干部交通肇事致女童死亡后找人顶罪,取得家属谅解检方不予起诉,包庇的交警被免予刑事处罚;学者称此案值得商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2016年4月,陕西省靖边县纪委干部室主任杨军驾车碾死女童后找亲属顶罪,引发广泛关注。财新记者获悉,案发后,检方以“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且有自首情节”为由对杨军不起诉;包庇他的三名亲友也被不起诉;另一名包庇者、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高建华被法院认定构成徇私枉法罪,但免于刑事处罚。有刑法学者表示,此案处理结果值得商榷。

  近日,“陕西靖边纪委干部碾死女童找人顶罪被免于起诉、包庇的交警被免于处罚”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传开。中国裁判文书网收录的判决书证实了此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