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环境大会:环境恶化每年致1260万人死亡

2017年12月04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空气污染是每年夺走650万人生命的第一大环境杀手,全球超过80%的城市不符合联合国的空气质量标准
2017年11月1日,山西太原,民众在雾霾中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发自内罗毕)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12月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本次大会总主题为“污染”,并将根据其最新提交的《执行主任报告:迈向零污染地球》(下称《报告》),作为确定问题和制定新行动领域的基础。

  “数据表明,污染对人类自身和地球造成的伤害触目惊心,联合国环境大会亟需出台大胆决定。不论是污染威胁,还是气候变化和我们面临的许多其他环境威胁,都是如此。”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