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冬北京空气好到“要逆天” 仅4天重污染

2017年12月22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往年冬季重污染天气频发的情况不同,2017年入冬后北京只出现了4天重度污染,频次和程度均创5年来最低
据环保部官网最新发布,北京市11月优良天数比例为80.0%,同比上升36.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2017年入冬以来,北京空气质量好到“要逆天”。据环保部官网最新发布,北京市11月优良天数比例为80.0%,同比上升36.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4.0%。46微克/立方米甚至达到了北京夏季的空气质量水平,创下5年内同期的最低水平,仅是第二低水平的一半左右。而12月份前21天中,北京市空气质量为优水平的天数达7天、良13天,仅1天为重度污染。

  按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十条”)的要求,到2017年,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2017年1月至11月北京市PM2.5累计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4%。离年底只有不到10天,北京完成“大气十条”目标没有悬念。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