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连日打虎 山东副省长季缃绮被查

2018年01月04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系十九大后落马第五虎,长期任职于山东商业系统,曾任鲁商集团总经理、董事长等职,被称为“山东商业帝国掌舵人”
资料图:季缃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新年伊始,中央纪委连续“打虎”。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2018年1月4日)傍晚发布的消息,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季缃绮是继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之后,十九大以来落马的第五个副省部级以上高官。昨日(1月3日)上午,中央纪委官网刚刚通报了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被查的消息。

  现年58岁的季缃绮(1960年10月生)是山东费县人,仕途未曾离开山东,此前长期任职于山东商业系统,曾任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鲁商集团)总经理、董事长等职,曾被山东当地媒体称为“山东商业帝国掌舵人”。2013年1月升任山东副省长,正式成为副省级干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