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海洋局专家:东海撞船事件暂不会影响近岸海域生态环境

2018年01月10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国家海洋局现场最新巡视监测结果,目前,事故船舶距离我国舟山近岸约350公里,暂不会对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产生影响
2018年1月6日晚,巴拿马籍油船“Sanchi”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CF CRYSTAL”轮,在上海辖区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8年1月6日晚,巴拿马籍油船“Sanchi”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CF CRYSTAL”轮,在上海辖区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油船“Sanchi”全船失火,32名船员失联,船上运载的近100万桶凝析油泄漏并且面临爆炸、沉没的危险。

  据中国海洋报消息,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员姚子伟和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研究员周青1月10日在接受《中国海洋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国家海洋局现场最新巡视监测结果,目前,事故船舶距离我国舟山近岸约350公里,暂不会对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产生影响。油轮装载的凝析油挥发性极高、易燃易爆,挥发及燃烧后会对海洋大气造成一定的污染,建议继续加强跟踪监测,评估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

  凝析油挥发、燃烧会污染海洋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