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督察组:福建省违规调整海洋功能区3000多公顷

2018年01月1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建省部分地市海洋功能区划与省级海洋功能区划不符,将部分保留区、海洋保护区、农渔业区等调整为其他功能区,调整面积3289.63公顷。其中,莆田市调整2143.04公顷;宁德市调整1040.59公顷;厦门市调整106公顷
1月16日,国家海洋督察组向福建省反馈例行督察和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1月16日,国家海洋督察组向福建省反馈例行督察和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督察指出,福建省存在对国家有关围填海管理部分制度、政策落实不到位,围填海项目审批不规范、监管不到位,执法监管存在薄弱环节,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四大问题。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督察方案》,2017年8月23日至9月22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福建省开展了例行督察和围填海专项督察。

  督察指出,福建省局部海域生态环境质量存在问题,围填海管控措施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沿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海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