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汕头大学女学生组队横渡大西洋破世界纪录 李嘉诚资助参赛

2018年01月18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汕头大学四名学生组队参加横渡大西洋划艇挑战赛,以34天13小时的成绩打破女子队世界纪录。这是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也是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伍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7日晚8时许,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由汕头大学四名女生黎晓冰、孟亚洁、陈钰丽、梁敏甜(由左至右)组成的“功夫茶茶”划艇队,在抵达“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终点线后,拉起国旗合影。图/Ben Duffy/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耗时月余,中国第一支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队伍,顺利抵达终点。北京时间1月18日8时13分,亦即中美洲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下称安巴)当地时间1月17日晚8时13分,由汕头大学四名学生组成的女子划艇队“功夫茶茶”冲过终点线,登上安巴主岛安提瓜岛,夺得第七名。

  这项赛事创办于1997年,在各项海洋划艇赛事中,难度排名靠前。该赛事近年获商家冠名赞助,全称更改为“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2017年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起点,是南欧国家西班牙的拉戈梅拉岛(La Gomera),终点在安提瓜岛,赛事全程3000多英里(约5000公里)。赛事官网显示:参赛划艇多为7米长、不足2米宽,出发前需备齐所有修缮装备和干粮,全程无补给。这是一项极限体育运动,在烈日、风浪、缺乏睡眠及各种未知状况下,参赛选手需24小时不间断接力划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