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学教授常州老家房屋遭强拆 曾宽慰母亲:不会强拆的

2018年01月27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时,其72岁的母亲独自在家;拆迁矛盾因集体土地不同价而起。同一条街上,甚至相邻地块,当地政府对集体土地上房屋补偿明显低于国有土地,引发“集体户”不满
“我跟律师以及朋友们反复讨论过强拆的可能性,都认为可能性不大。”然而,令同济大学教授曹莹没有想到的是,1月12日下午,其72岁的母亲独自在常州武进区湖塘镇老家,拆迁人员破门而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 记者 汪苏)“我跟律师以及朋友们反复讨论过强拆的可能性,都认为可能性不大。”然而,令同济大学教授曹莹没有想到的是,1月12日下午,其72岁的母亲独自在常州武进区湖塘镇老家,拆迁人员破门而入。其母与外界失联两个多小时,房屋同时被强拆。

  “1月12号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接到邻居电话说我母亲在家被强行带上车不知所踪,随后有几十号人开始拆我家房屋。我给母亲打电话,开始没人接,之后再打显示关机。赶紧给110报警。”曹莹1月13日在朋友圈发求助信称,“110到现场后,说房子已经强拆掉了,已记录下对方信息,我母亲连同他们在屋子里随便收拾的一些物品随后被对方送到出租屋里。我母亲前后被非法拘禁2个多小时。当天晚上,我母亲在我哥的陪同下去当地派出所报警。”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