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售处方药大门拟全面关闭 政策趋紧原因何在?

2018年02月10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几年来,网售处方药的政策一波三折,逐步趋紧;而一些患者则表示,网络购药是他们获取平价药的一条便捷渠道
《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如果付诸实施,则药品网络平台不再能够通过导流方式令药店在线销售处方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丹萌 记者 李妍 刘佳英)“药品网络销售者为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不得通过网络销售处方药和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向个人消费者销售药品的网站不得通过网络发布处方药信息。”

  这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总局)起草的《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第二章第八条及第十二条中的内容。该《征求意见稿》于2月9日发布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至3月12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