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血荒续:血型短缺此起彼伏 优先保障急救

2018年02月25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卫生部门特批部分医院可“团体献血”,籍此却依然难解“血荒”,目前有医院O型血的全血也出现紧张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丹萌 记者 徐玮超 刘佳英)虽然春节后外地返京的居民增多,无偿献血者人数也在增加,但北京市“互助献血”叫停后的“血荒”却仍未呈现明显的缓解势头。

  据财新记者了解,继假期一些医院用于血液病患者治疗的AB型和B型血小板紧缺后,目前有医院O型血的全血也出现紧张。(参见“北京互助献血遭叫停 患者急需救命血”“特稿| 失血的春节”)

  北京目前以血液病为诊疗特色的多家医院此前多日“一板难求”。此外,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前,北大人民医院病友群又传来其他血型血液短缺的信息。一病友说:“问是否有O全血,护士说特别缺!特别缺!其他血呢,回答也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