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扩招:2017年研究生招生首破80万关口

2018年03月01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高校研究生招生数十年内近乎翻倍, 本专科招生涨幅波动下降;为实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研究生教育或将进入扩招时代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高校研究生教育招生2017年首次突破80万关口,而普通本专科招生数仅维持小幅增长,但涨幅不断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高校研究生教育招生2017年首次突破80万关口,而普通本专科招生数仅维持小幅增长,但涨幅不断下降。据财新记者了解,至2020年,中国研究生扩招增幅将远超过去五年的幅度。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全年研究生教育招生80.5万人,在学研究生263.9万人;普通本专科招生761.5万人,在校生2753.6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