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聚焦|北京互助献血取消30天:还有“输血难”吗?

2018年03月12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是否存在血荒,据了解,一些患者的感受和官方解读有所不同
北京一地铁站里的献血广告。到3月底,国家卫计委要求各地取消“互助献血”的最后期限即将来临。届时是否会出现“血荒”?图/财新记者 王宇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丹萌)到3月底,国家卫计委要求各地取消“互助献血”的最后期限即将来临。届时是否会出现“血荒”?

  在2月10日起执行通知的北京市,不少患者反映不能及时输血,并通过各种渠道求助。春节后,“输血难”似有所缓解,但门诊患者用血仍难保证。

  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毛羽告诉财新记者,库存量的确会有季节性不同,但北京市从未出现过“零库存”的情况。对于是否存在血荒,据了解,一些患者的感受和官方解读有所不同。

  何为“血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