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海洋生态稳中向好 近岸海域环境问题突出

2018年03月20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稳中向好,但近岸局部海域污染依然严重,典型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不佳,陆源入海污染压力仍较大
2017年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稳中向好,但近岸海域环境问题依然突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2017年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稳中向好,但近岸海域环境问题依然突出。3月19日,国家海洋局发布《2017年中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国家海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稳中向好,呈现出四个特点。

  一是海水质量总体有所改善,生物多样性状况保持稳定。2017年,我国管辖海域海水环境维持在较好水平,夏季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约占管辖海域面积的96%,连续3年有所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夏季劣四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减少3700平方公里。管辖海域沉积物质量状况总体良好。海洋浮游生物、底栖生物、红树植物、造礁珊瑚的主要优势类群及自然分布格局未发生明显变化。国家级海洋自然/特别保护区的重点保护对象基本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