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2017年全球197位环保人士被害 拉美居首

2018年03月2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共有197位环保人士在保卫环境与土地权益的冲突中丧生,这一数字是15年前的5倍。拉丁美洲、东南亚是死亡人数最高的区域,农业生产和采矿业最“血腥”
国际环保组织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与英国《卫报》近期联合发布的报告称,2017年共有197位环保人士在保卫环境与土地权益的冲突中丧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秦梓奕)国际环保组织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与英国《卫报》近期联合发布的报告称,2017年共有197位环保人士在保卫环境与土地权益的冲突中丧生。这一数字是15年前的5倍,被害事件主要发生在拉丁美洲的巴西、哥伦比亚,东南亚的菲律宾及非洲的刚果、赞比亚等发展中国家,事发原因多是由于农业生产、采矿、盗猎、伐木所带来的环境及土地纠纷。

  全球见证在其网站上对统计方法进行了说明。调查人员称,“环保人士”包括来自全世界约20个国家的全职与志愿性环境守卫者,有偏远山林中的原住民和农民领袖,也有公益组织员工、记者及律师。他们力争在新的矿业、水坝及度假酒店项目开建前,保卫集体土地及传统生计,或在自然保护地内与盗猎者及砍伐树木者做斗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