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李文星家属起诉BOSS直聘获立案 索赔230万元

2018年03月26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文星事件发生后,BOSS直聘曾被网信部门约谈并责令整改;家属称,BOSS直聘至今未与李家谈赔偿事宜
资料图: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求职、身陷“蝶贝蕾”传销组织后死亡。图为李文星溺亡的水坑。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被发现死于天津静海一处水坑255天后,曾深陷传销漩涡的大学毕业生李文星的父母将招聘软件“BOSS直聘”运营方北京华品博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财新记者获悉,3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决定受理此案。起诉状显示,李文星父母请求法院判令BOSS直聘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财产损失费等共计230万余元。

  2017年8月,李文星之死引发舆论关注,天津警方随后对盘踞静海多年的传销组织“蝶贝蕾”进行地毯式打击,李文星被也列为传销人员非法拘禁罪案的被害人。警方查明,2017年5月中旬,“蝶贝蕾”传销人员在BOSS直聘软件上假借上市公司“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之名,对李文星进行电话面试并发送了录用函,并指示李文星前往天津滨海高新区软件园报到。此后,李文星便频繁失联,人身自由受到限制。2017年7月14日,李文星的尸体在天津静海一处水坑中被发现。(详见2017年第32期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吃人’的传销”)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