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辉耀:中国应发放更多绿卡 吸引国际人才

2018年03月29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移民出去了1000万,到中国来的移民,长期居留者不足百万,而发绿卡也就是一万到两万张,“赤字”很大
王辉耀认为,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政策须加大力度挖掘人才红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绿卡’现在仍然是当今世界上最难取得的永久居留证之一,在拥有绿卡资格的基础上再获得中国国籍更是难上加难。”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提出,中国应放松绿卡政策,缓解人才国际流动“赤字”。

  3月29日,CCG在北京发布了由王辉耀等人主笔、聚焦国际人才竞争的新书。王辉耀认为,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政策须加大力度挖掘人才红利。

  他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每年都在流失,“每年我们移民到美国就是8万人”。王辉耀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移民出去了一千万,到中国来的移民,长期居留者不足百万,而发绿卡也就是一万到两万张,“赤字”很大。他认为,中国需要吸引更多高端国际人才来中国创新创业,但需要预防“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人员,并控制好难民。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