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环科院原院长孟伟"双开" 被批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的"污染源"

2018年04月04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担任中国环科院院长,被举报此前有处理但没有深挖的“水专项”问题,为某危废处理公司“全程保驾护航”,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
资料图:孟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综合报道)中国环科院原院长孟伟被查一案再有新进展。4月4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日前,经中央纪委批准,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孟伟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下属报告巡视谈话内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群众纪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关问题长期不解决,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违规转让股权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责任编辑:高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