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中学招生门槛水涨船高 逃离中高考更难了

2018年04月0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国际学校数量2017年底已达807所;北京市公立高中国际班的计划招生总人数从2009年的440人增长至2017年的2000人;按照部分学校2000的报名人数计算,国际班的录取率最严或低至3%
资料图:2017年9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一所国际学校一位小学生进入校门后与家长告别。图/中新社 贾天勇/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过去,中考似乎是大多数人通往高中的唯一道路。而如今尤其在北京、上海,越来越多有经济实力的家庭选择让子女在高中阶段入读学费高昂的公立学校国际班或私立的国际校,出国的道路正在步步下移。财新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报名国际班或国际校的初三学生数量逐年上涨,相应的,国际班的录取条件也愈发严格。

  4月上、中旬,一大批公立学校国际班和民办国际学校将迎来开放日。在这一天,有意愿报名国际班的家长会带着子女参加各校的笔试和面试。有些学校会直接根据此次成绩决定是否录取,有些学校会参考接下来的中考成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