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积分落户实施 哪些人有望获得户口?

2018年04月11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七年及以上,是申请起始条件。年龄、学历、纳税、就业、居住地等均为门槛,落户分值不固定
在各大城市愈加白热化的人才争夺战中,北京积分落户终于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在各大城市愈加白热化的人才争夺战中,北京积分落户终于落地。

  4月11日上午,北京市人社局宣布,4月16日将正式开放积分落户在线系统,接受首批申请者。错过应届生落户窗口的庞大在京长期就业“外来人口”,迎来一丝落户曙光。不过,北京规定,每年的落户分数并不固定,根据年度人口调控情况确定,人们尚无法对未来有明确预期。

  这距离2016年8月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已过去近两年。《办法》试行期三年,自2017 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北京市人社局解释,之所以现在才出台,是因为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