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应防政府过度干预

2018年04月13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甬军认为,大湾区的发展应以市场为主体,产业的联系需要依靠市场决定,政府则应采取“粗线条”的管理方法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在即,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认为,目前政府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干预过热”,需要给市场留出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雁菲)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规划出台在即,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认为,目前政府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干预过热”,需要给市场留出空间。

  陈甬军是在4月12日举行的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上发表该观点。

  “现在搞得太细了,什么都要设计,从大的地理布局,到小的发展(规划),政府都要管。” 陈甬军表示,若规划过细,恰与大湾区高度市场化的特征相违背,“大湾区的发展应以市场为主体,产业的联系需要依靠市场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