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对话|高校性侵事件内外的认知误区

2018年04月15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什么是性骚扰?性骚扰与那些“无意识、善意”的不当举止之间的界限在哪里?是否对正常的社交造成困扰?如何认识中国的反性侵和性骚扰的维权困境?
当地时间2018年3月8日,韩国首尔,当地女性组织Me too游行,声援反性侵浪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随着高校性侵、性骚扰事件的不断延烧,在中国语境下,关于性别与权力的相关反思亟待展开。什么是性骚扰?性骚扰与那些“无意识、善意”的不当举止之间的界限在哪里?是否对正常的社交造成困扰?如何认识中国的反性侵和性骚扰的维权困境?一些关注此议题的学者认为,公众认知当中存有许多误区,重重迷雾有待拨开。

  就上述问题,财新记者采访了两位女性问题研究者。

  吕频,多年为女性权益奔走,目前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性别研究系学习。她曾担任《中国妇女报》妇女权益部主任,自上世纪90年代末起开始参与民间妇女团体的志愿活动,包括反家庭暴力立法的长期倡导,并于2009年创立女声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