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国碳交易市场制度设计应与国际接轨

2018年04月2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排放贸易协会(IETA)总裁德克·佛里斯特建议,今后中国在建设碳市场的过程中,应更多考虑如何与国际碳市场协调统一,与欧洲和世界各国共同建立高质量的全球碳交易体系
中国和欧盟有望在全球碳交易市场进一步加强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 记者 杜偲偲)中国和欧盟有望在全球碳交易市场进一步加强合作。4月25日,国际排放贸易协会(IE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德克·佛里斯特(Dirk Forrister)在“中欧碳市场对话与合作项目”发布会上建议,今后中国在建设碳市场的过程中,应更多考虑如何与国际碳市场协调统一,与欧洲和世界各国共同建立高质量的全球碳交易体系。

  本次“中欧碳市场对话与合作项目”由欧盟伙伴关系项目资助,该项目将通过高层政策对话增进中欧双方对碳排放交易体系的相互理解,并通过针对政府主管机构、纳入企业、第三方核查机构等相关从业者的培训持续、深入加强中国碳市场的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