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千万年薪打工仔交税300余万港元是多是少?

2018年05月08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府约73%的薪俸税收由年薪逾百万的富裕人士缴纳;高薪人士采用划一的税率,受到税制不公的质疑,但低税收是吸引人才来港的重要因素
2018年4月29日,香港,行人过马路。虽然税收收入持续增长,但香港的税制却屡受争议。香港因其低税率,一直备受富人青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一年一度的报税季已拉开序幕,在现行税收制度下,占纳税人口0.13%的千万富翁,为政府薪俸税收入贡献13.4%,其应课税收入总额占全港纳税人口相关收入总额9.37%。

  薪俸税是香港的三大税种之一,在香港所获得的工资收入均需要缴纳薪俸税,这与内地个人所得税中的工资、薪金所得税类似。

  香港税务局近日披露了2015/16课税年度的香港薪俸税明细,该年度香港特区政府薪俸税收超过588.2亿港元,约73%的税款由年薪逾百万的富人缴纳。其中年薪过千万的有2474人,纳税总额近80亿港元,人均缴税约318.92万港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3.07%。百万年薪人口则同比增长0.39个百分点至8.13%,人数增长8.76%至约15.05万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