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旅游业贡献8%碳排放 应纳入气候变化公约

2018年05月09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篇论文指出,国际旅游业贡献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8%,其中美国、中国、德国的旅游业相关碳足迹最多,未来或应考虑将其纳入温室气体减排的国际公约中
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杂志5月7日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国际旅游业贡献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8%,其中美国、中国、德国的旅游业碳足迹最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杂志5月7日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国际旅游业贡献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8%,其中美国、中国、德国的旅游业碳足迹最多。研究人员表示,考虑到国际旅游业3%-5%的年增长速度,未来应考虑将其纳入温室气体减排的国际公约中。

  在该研究中,科学家将160余个国家旅游业相关活动的碳排放进行了量化,包括跨洋航班、旅游纪念品的生产销售、饮食等。研究发现,从2009年至2013年间,旅游业的碳排放从3.9千兆吨二氧化碳当量(GtCO2e)上升到了4.5千兆吨二氧化碳当量,这是此前预估值的将近四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