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加入“抢人”大战 首年吸引千名科技人才

2018年05月09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缩短科技人才签证办理时间,目前仅适用于香港科技园及数码港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公司
香港特区政府5月8日宣布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透过向科技公司或机构发出相应配额,相关公司按特定要求在海外及内地招聘科技人才后,可以直接根据获得的配额,向入境处申请工作签证及入境许可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湾区内各城市不断推出人才新政,最新加入“抢人”大战的是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5月8日宣布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下称计划),透过向科技公司或机构发出相应配额,相关公司按特定要求在海外及内地招聘科技人才后,可以直接根据获得的配额,向入境处申请工作签证及入境许可证,在文件齐全的情况下,入境工作签证的办理时间将缩短至两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