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药明生物大规模扩充产能 资金压力凸显

2018年05月17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4月底宣布在爱尔兰投资3.25亿欧元新建生产基地后,药明生物在半个月内宣布了又一项大型投资计划
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269.HK)加快了扩张的节奏。5月16日,药明生物宣布将建设在石家庄建设一个大规模生物药研发生产中心。这是药明生物在半个月内宣布的第二项大型投资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邸宁)在中国生物医药外包服务领域颇受瞩目的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269.HK,下称药明生物)加快了扩张的节奏。5月16日,药明生物宣布将建设在石家庄建设一个大规模生物药研发生产中心。这是继4月底宣布在爱尔兰投资3.25亿欧元新建生产基地后,药明生物在半个月内宣布的第二项大型投资计划。

  药明生物称,项目位于河北石家庄高新区,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投产,规划为中国北方最大生物药研发生产中心。中心意欲支撑较大规模的生物药商业化生产,按规划将由工艺开发实验室、产能5,000升的临床样品生产基地(药明生物九厂)和产能48,000升的商业化生产基地(药明生物八厂)组成。不过,公司未透露此次投资具体金额。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