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论证投资慢病预防更经济 但中国大头花在治疗

2018年05月1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认为,如果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采取了最具成本效益的干预措施,到2030年,不仅可以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而且每投资1美元,每个人还会获得7美元的回报
资料图:2016年08月22日,江苏省镇江市,医护人员在为老年居民解答慢性病防治知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一美元可以做什么?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了一种“合算”的投资方式,即在防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简称慢性病)领域,每年每人额外支付1.27美元,到2030年可获得3500亿美元的收益,同期挽救逾800万人的生命。

  在慢性病防控领域,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可以实施哪些“合算”又可行的政策?这些政策措施可产生多大的健康和经济效应?针对以上问题,世界卫生组织5月16日发布了一份名为《用较少的花费拯救生命:对慢性病作出战略应对》的报告,首次计算了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防控慢性病的资金需求,并转化为健康和经济回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