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明年开始 国企将纳入

2018年05月2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19年开始的第二轮环保督察,将有关部门和国企纳入督察范围统筹安排;同时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些关键领域,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
生态环境部2019年将开展新一轮中央环保督查,国企将纳入督察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生态环境部2019年将开展新一轮中央环保督查,国企将纳入督察范围。据人民日报报道,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近日表示,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将从2019年开始,并将国企纳入督察范围统筹安排。第二轮督察将针对工作滞后、整改不力,环境质量明显下降以及“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进展不力的地区,更多触及社会深层次问题,倒逼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5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明确建立环保督察机制,2015年12月,中央环保督察试点在河北展开。从2016年7月开始,中央环保督察组用不到两年时间,分四批对全国31个省(区、市)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式的督察。2018年5月15日,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7省市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截至4月底,7省市督察整改方案明确的49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57项,其余正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