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遏制血铅、镉米风险 环境部将严控重金属污染

2018年05月26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重点行业的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13年下降10%,进一步遏制“血铅事件”、粮食镉超标等风险
生态环境部将严控工业重金属污染物排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生态环境部将严控工业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全面排查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建立全口径清单,同时,建立企事业单位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推动全面达标排放,从而切断工业领域重金属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链条。

  《意见》提出,此次污染防控的任务为,到2020年,全国重点行业的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13年下降10%,集中解决一批威胁群众健康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出重金属污染问题,进一步遏制“血铅事件”、粮食镉超标等风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