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常民生|小凤雅事件不可忽视的另一面

2018年05月2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凤雅所患虽为罕见病,但并非不治之症,而是属于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对于大多数患儿来说,只要能够早期发现,早诊早治,就不必承担当前许多患者家庭所面对的巨大痛苦
5月4日,家在河南太康不满3岁的女孩王凤雅去世了,她的死引发一场质疑家人不当使用善款的风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 记者 李妍 马丹萌)5月4日,家在河南太康不满3岁的女孩王凤雅去世了,她的死引发一场质疑家人不当使用善款的风波。随着事实渐次明晰,对这个遭遇不幸家庭的口诛笔伐才逐渐平息。自始至终较少受到关注的是,小凤雅所患的疾病,是不是不治之症。

  据小凤雅的母亲目前杨美芹在筹款平台的介绍,2017年9月,当时两岁半的凤雅突然高烧不退,经太康人民医院检查,发现双侧患有一种叫做“视网膜母细胞瘤”的恶性肿瘤,医生建议转到河南省的大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建议做保守治疗。小凤雅的母亲于去年11月和今年3月两次在“水滴筹”发起个人求助,加之其他渠道的求助,实际筹款三万多元。小凤雅去世后,有自媒体和个人纷纷质疑善款未能用于孩子救治。5月25日上午,当地警方表示,经调查确认这些钱基本用在了孩子的治疗上。小凤雅的爷爷将结余1301元捐出,风波至此暂时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