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商业纠纷付费发帖致被捕 山西奶业主敲诈伊利案疑云

2018年05月28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玉珍称,其网上实名举报反映的情况属实,自己多次向伊利反映未果,不得已才请人发帖,希望获得媒体支持;在应县畜牧局主持下与伊利公司协商过程中,她提出伊利公司赔偿400万元和1600万收购两种方案,“并非敲诈勒索”
2018年5月9日上午,在郭玉珍被警方带走20多天后,财新记者来到位于东安裕村的应县海军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大门紧闭。图/财新记者 沈凡

  【财新网】(记者 沈凡)因一篇题为《内蒙伊利公司如此欺压奶农 谁来保护弱势奶农利益诉求》的帖子,山西省朔州市应县东安裕村奶业主郭玉珍4月17日被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拘留,5月2日以涉嫌敲诈勒索罪逮捕。郭本人至今仍坚称冤枉,认为与伊利公司之间实为一起商务纠纷。农业部已介入事件调查。

  郭玉珍的两名律师在接受采访时均告诉财新记者,郭玉珍在会见时不承认“敲诈”,坚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她认为,过往自己实名举报帖子中反映的情况均属实,本人也多次向伊利片区负责人和奶源负责人投诉,并至少两次去呼和浩特伊利公司总部反映情况,伊利公司答应调查处理并提供贷款,但均没有落实。这实际上是商务纠纷。最后她不得已才想到网上实名举报,请人帮她发帖,希望获得舆论支持;后在应县畜牧局主持下与伊利公司协商过程中,她提出了伊利公司赔偿400万元损失和1600万收购奶场两种方案——这并非“敲诈勒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