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气温升幅代价可量化 0.5℃相差数十万亿美元

2018年05月29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到本世纪末,如果能把气温升幅限制在1.5摄氏度之内,全球GDP将有75%的可能性比升高2摄氏度情形下更高,大概率累计多出数十万亿美元
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到本世纪末,如果能把全球气温升幅限制在1.5摄氏度之内,全球GDP将有75%的可能性比升高2摄氏度情形下更高,两者可能相差数十万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斯坦福大学学者近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认为,到本世纪末,如果能把全球气温升幅限制在1.5摄氏度之内,全球GDP将有75%的可能性比升高2摄氏度情形下更高,两者可能相差数十万亿美元。

  来自斯坦福大学的马歇尔·伯克教授(Marshall Burke)带领研究团队,将1960-2010年这五十年间165个国家的GDP数据,与历史气温变化数据之间建立起数据模型,并将此模型用于模拟计算至本世纪末,气温升高1.5摄氏度、2摄氏度和3摄氏度时的经济收益情况。结果显示,越大力度的控制气温上升,带来的GDP收益越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