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副中心”升门槛 非京籍无房家庭入学难

2018年05月30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升级为“北京副中心”的北京市通州区,百余名“非京籍”学龄儿童无法满足新入学细则提出的要求,恐将无法顺利获得“幼升小”学籍,从而在北京无学可上
2017年6月17日,北京通州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登记开始,家长在一所小学门口排队等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妈妈,我要去哪儿上学?” 5月29日,6岁的儿子乐乐,一从幼儿园放学,就焦急地告诉妈妈,身边小朋友们都在讨论9月要去哪所小学。林殊的眼泪掉了下来:和别的孩子不同,乐乐没有北京户口,虽然林殊“五证齐全”,但因为通州区对于住址的新规,乐乐至今都没有通过通州区的入学资格审核。

  5月31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即将截止。像乐乐这样尚不知如何获得北京“学籍”的学龄儿童,在通州区有大约百余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