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2018年06月01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臭氧污染问题凸显的主要原因一是前体物NOx和VOCs排放量大,二是高温、强光照天气,三是臭氧性质活跃、生成机理复杂,四是全球和区域臭氧浓度背景值持续上升
在生态环境部5月3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称,臭氧的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存在量大面广、来源多、分散的特点,VOCs排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治理需要过程。图/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近三年来中国臭氧污染有所加重。在生态环境部5月3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称,臭氧的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存在量大面广、来源多、分散的特点,VOCs排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治理需要过程。

  从趋势来看,2017年,全国338个城市环境空气臭氧平均浓度为149μg/m3,同比上升8.0%,较2015年上升11.2%。2018年1~4月,338城市臭氧平均浓度分别为86、104、134、157μg/m3,呈逐月升高趋势。2015~2017年,338城市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占比分别为16.9%、22.5%、33.4%,呈逐年上升状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