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一地两检”条例草案获通过 广深港高铁通车在望

2018年06月15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条例草案将于6月22日刊宪,生效成为法律;广深港高铁有望9月通车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6月14日晚,以40票赞成、2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基本完成 “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实习记者 文思敏)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6月14日晚,以40票赞成、2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下称“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基本完成 “三步走”的最后一步。这意味着,今年第三季度高铁香港段开通之际,乘客可采用“一地两检”的方式完成出入境和检疫等手续。

  根据《基本法》,香港立法会通过的法案,须经行政长官签署、公布,并在宪报刊登后,生效成为法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14日晚表示,立法会通过“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为“一地两检”安排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可以发挥最大的运输、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