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落户深圳何以不设学历门槛?

2018年07月03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深圳出台了系列相对宽松的落户政策,明确将扩大户籍人口规模,对人才入户数量不设上限。非学历型或技能型的外地人,可通过积分入户
“来了就是深圳人”,在深圳地铁站,这句口号随处可寻,深入人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来了就是深圳人”,在深圳地铁站,这句口号随处可寻,深入人心。南下安家,深圳是无数移民向往的城市。当前,二线城市纷纷“抢人”, 一线城市争夺“高端人才”,深圳也进一步放宽了落户政策。近日,2018年度深圳市积分入户指标申请工作启动,计划指标是一万个,且不与学历水平挂钩。

  在北上广,落户竞争激烈,指标有限,僧多粥少。截至2016年初,上海共2.6万人通过“积分制”落户,年均约5000人;广州2018年则有7000个积分落户指标;北京也刚产生首批12.4万积分落户申请者,具体名额尚未公布。“文凭”是申请者拉开差距的加分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