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大教授性骚扰学生被处理 沈阳张康之案尚无结论

2018年07月11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鹏是今年以来第四位被指曾性骚扰学生的“长江学者”。除其与北航教授陈小武被停止任教资格外,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至今未发布对另两名“长江学者”沈阳、张康之相关举报的调查结论
名为《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的公众号文章称,张鹏至少对五名女性曾实施过程度不同的性骚扰,另有一名女性几遭张鹏性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实习记者 张榕潇)沉寂数月的中国高校反性骚扰行动波澜再起。两天前,一篇指控中山大学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张鹏性骚扰女学生的报道引发舆论广泛关注。7月10日晚间,中山大学打破沉默,发布情况通报,决定停止该校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张鹏的任教资格,并报请主管部门取消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称号。

  今年40岁的张鹏,有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学位,是知名的灵长类研究学者。2009年,张鹏作为“百人计划”引进人才,进入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院(下称中大人社院)任教。人类学一直是中大的优势学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