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生生物急召狂犬病疫苗 造假行为被指性质严重

记者 邸宁
2018年07月15日 16:42
长生生物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国家药监局披露其存在生产记录造假问题,同时称涉事批次产品未出厂和上市销售
根据线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狂犬病疫苗再度卷入质量安全危机。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通告,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下称长生生物)生产的狂犬病疫苗被发现存在生产记录造假等问题,已被责令停产,并收回GMP证书(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证书)。公司方面向财新记者确认,已对上市产品启动召回程序。

  国家药监局通告称,违规行为是“根据线索”实行飞行检查发现的。国家药监局同时表示:“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