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荫权上诉遭驳回 刑期减至12个月

2018年07月20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荫权现年73岁,是香港历史上遭刑事起诉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
2017年4月24日,中国香港,正在服刑的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申请在等候上诉期间保释外出,获得高等法院批准。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2017年2月被裁定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监禁20个月,他随后提出上诉。香港高等法院上诉法庭今日(7月20日)驳回其定罪上诉,但刑期减至12个月,诉讼费由500万港元减至100万港元。

  10时开庭后,法官宣读判词,曾荫权的代表资深大律师随即申请保释,等候上诉至终审法院,但当庭副庭长麦机智建议律师研究判词后再作申请,亦表示今日未必可以处理,曾荫权需即时到监狱服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