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跨性别群体缺乏法律保护,承受过多歧视

2018年08月07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评估报告显示,在中国,跨性别群体在法律、就业、医疗、公共服务、教育等方面仍面临不同程度的歧视
由于缺乏法律保护,跨性别者在中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承受了过多的污名与歧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瑞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华女子学院共同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由于缺乏法律保护,跨性别者在中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承受了过多的污名与歧视。研究者建议,应通过立法确认自然人的性别和姓名自主决定权,并为希望获得性别重置手术和其他治疗的跨性别者消除不必要的医疗障碍。

  8月6日,《跨性别者性别认同的法律承认——中国相关法律和政策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主要执笔者为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刘明辉。《报告》研究了中国跨性别者性别认同的法律承认及保障相关权益的法律和政策及其实施状况、仲裁裁决和法院判决,并分析了在就业、婚姻、医疗、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具体法律和政策现状及其对跨性别者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