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印度药提速进中国?两类药或优先落地

2018年08月25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印度仿制的专利期内抗肿瘤药物仍然无法进入中国市场;一些印度药企已有设厂,进入中国尚需跨越多重门槛
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印度药品出口额达172.7亿美元,占全球制药产业总值的2.49%。目前在中国上市注册的印度药品仅为200多个,其中以原料药为主,成品药很少,印度产抗癌药则没有一例在中国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公众对印度低价“救命药”的关注,而印度药企也纷纷表达想进入中国市场的意愿。

  “以前在中国建厂或者设立分支机构耗时太长了,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所以我们在中国没有业务,现在耗时少了,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愿意进入中国。”在8月20日上海举办的中印医药合作研讨会上,VHB Medisciences总经理 Ashok Shetty告诉财新记者。VHB 是一家生产抗肿瘤药物等注射制品的印度医药企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