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保局如何破解农民工断保困境?报告称投入或需千亿

2018年08月31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户籍身份定义为“农民”的工人,无论是其医保关系向城镇转入或从城镇转出都不顺畅;进城人口全部均等化的医疗卫生服务或需投入6万亿
报告推算,要令2亿农业转移人口实现市民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品质,人均成本大约在3.32万元左右。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想让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和市民同等享受医疗待遇,政府需要多花多少钱?8月29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研究报告算了一笔账:“即使按现有价格估算,未来要解决2亿人进城人口医疗卫生服务问题,也至少需要6万亿的资金投入。这无论对中央财政投入,还是地方财政投入,都是一个巨大的成本负担。”

  报告推算,要令2亿农业转移人口实现市民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品质,人均成本大约在3.32万元左右。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投入在于满足“农民工”的医保需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