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披露全球首例人感染H7N4禽流感病例发现始末

2018年08月3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59年,人类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会突破物种间的屏障引起人类感染,之后多次发现人禽流感在全球各地暴发,此次中国发现全球首例人感染H7N4禽流感病例,还需密切监测
研究者进一步收集病人的流行病学信息,最终发现,H7N4病毒可追溯至一种新型野生鸟源,其H7基因属于欧亚血统,人体的感染可能发生在屠宰鸡肉的过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佩兰 记者 马丹萌)今年2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证实了1例人感染H7N4禽流感病例,这是全球首次证实H7N4禽流感病毒可导致人类感染。该患者在住院治疗23天后痊愈,其治疗过程近期刊登于国际期刊《科学通报》上。

  论文是江苏省疾控中心、国家疾控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等部门合作的,第一作者是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霍翔。据该论文描述,2017年12月25日,一名68岁的江苏女性患者出现咳嗽、疲劳和肌肉酸痛等症状,第二天转为发烧及恶寒,并前往当地的诊所,接受了中医治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