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耒阳学生分流事件:开学首日缘何起冲突?

2018年09月03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家“消除大班额”的政策要求下,湖南省耒阳市部分公办小学高年级学生,被迫“分流”到被委托办学的民办学校,该校被指收费高、新校舍甲醛超标
9月2日凌晨,耒阳警方依法处置一起聚众冲击国家机关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名。图/截自耒阳市党政门户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佩兰 时茗钰 记者 黄姝伦)在国家“消除大班额”的政策要求下,今年秋季学期,湖南省耒阳市部分公办小学高年级学生,被迫“分流”到其他学校,学生数量达8000多名。9月1日开学日,其中,被委托办学的民办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耒阳分校(下称湖师大附中耒阳分校),接收了较大比例的“分流生”,被指尚未装修完毕、甲醛超标,空气中刺鼻的甲醛味,最终引爆了家长们的怒火,他们走上街头,发起抗议。

  耒阳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系湖南衡阳市下辖县级市。全市总人口115.24万人,是湖南省城区面积最大、城市人口最多的县级城市,城镇化率达51.04%。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