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一小学启用新校舍 千名学生集体缺勤

2018年09月04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南油小学装修竣工一个月,家长忧心空气质量,自备净化器、吸味剂等除甲醛
9月3日,深圳,南油小学。南油小学重建后正式开学,但学生家长担忧装修污染问题,拒绝送孩子入学。开学首日,千名学生集体缺勤。图/学生家长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慧)9月3日本是各学校正式开学上课的日子,但深圳南油小学却有近千名学生集体缺勤,其中10多个班级缺勤率超过80%。

  多名学生家长告诉财新记者,因担忧新校舍甲醛超标、装修污染,他们决定把孩子留在家里。

  深圳南油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位于该市南山区核心地带。学校官网显示,该校创办于1986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当前,该校共有42个教学班,161名教职员工,1976名学生。

  2015年8月,南油小学启动原址重建工作,1600余名学生被暂时安置到一所技校上学。建设历经三年,南油小学新校舍正式落成,计划新学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