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竹”来袭 香港上调风力预期至最高等级

2018年09月14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天文台表示,周日悬挂8号风球的可能性非常高,不排除悬挂9号或10号风球
2018年9月13日,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乌云密布。香港天文台今日(9月14日)气象预报显示,超强台风“山竹”将于本周日(9月16日)移近广东沿岸,带来频密狂风大雨及雷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张岱鼎)香港天文台今日(9月14日)气象预报显示,超强台风“山竹”将于本周日(9月16日)移近广东沿岸,带来频密狂风大雨及雷暴,海有巨浪及涌浪,东北风8至9级,渐转东南风10至11级,离岸风力达12级。香港天文台今日两度上调风力等级预报,目前已达到最高级。

  根据香港天文台气象术语,8至9级为风速介乎63至87公里/小时的“烈风”,10至11级风力为“暴风”,风速可达88至117公里/小时,12级风力为“飓风”,风速大于118公里/小时,12级飓风可带来大于14米的海面浪高。香港天文台对“超强台风”的定义为“热带气旋中最强烈的一种,风力时速可达185公里或以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