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竹”即将正面袭粤 大范围停电或在所难免

2018年09月1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设备受损导致停电,供电部门为避免行人触电,还可能会在水浸严重的地段主动停电
2018年9月16日,广东汕头,受强台风“山竹”影响,汕头海边掀起阵阵巨浪,最高时候达5米。海面白浪滚滚,并伴有7-10级大风。超级台风“山竹”即将裹挟着暴雨袭击广东省,中央气象台于9月15日18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9月16日下午到晚上,“山竹”将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将在14-16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超级台风“山竹”即将裹挟着暴雨袭击广东省。中央气象台于9月15日18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9月16日下午到晚上,“山竹”将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将在14-16级。

  一名南方电网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南方电网于16日早上8时30分启动防风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我们判断这次灾情可能比较严重,大范围停电或在所难免。”他说。

  台风期间城市停电,最重要的原因是电力设备受损。2017年,因强台风“天鸽”袭击,广东珠海至少70万户遭遇大停电;澳门的输电铁塔被吹断,造成全城停电。而据广东省防御“山竹”战前动员会上发布的信息,本次“山竹”登陆时的风力远超“天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