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揭牌 港深冀促进商旅流动

2018年09月2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贯通广州、深圳与香港三座粤港澳大湾区龙头城市,香港将进入'高铁新时代'
2018年9月22日上午,香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在西九龙站举行。由香港驶往内地的高铁将于9月23日正式投入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黄姝伦 实习记者 张岱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日(9月22日)在香港举行揭牌仪式。由香港驶往内地的高铁将于9月23日正式投入运营。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与广深港高速铁路广深段相连。在相连之前,香港至京、沪、穗三地,由城际直通车承担铁路客运功能。城际直通车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00066.HK,下称港铁公司)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运营的特快列车。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作为主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林郑月娥形容香港将进入"高铁新时代",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贯通广州、深圳与香港三座粤港澳大湾区龙头城市,推动区内经贸文化交流。马兴瑞表示,高铁开通大大缩短香港与内地的时空距离,为粤港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